中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集“智能化数据库+公益交流会”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网站首页 | 设为主页
|  智库咨询
市场营销专家
投资融资专家
中小企业发展
中医养生专家
|  协会项目
吸纳会员
举办联办
遴选认证
加入二级机构
|  资质申报
企业标准
商标申请
专利申请
中医科技院申办
|  技术项目推广
媒体推广
推广方案
会议推广
基地推广
|  技术认证
投资融资流程
投资融资项目
投资融资机构
医疗融资方式
|  品牌共建
公众号小程序制作
网站制作维护
宣传片制作
VI制作
|  公共服务
国医大师传承
承办会议
师资共享
资源对接
行业资讯

大健康产业,究竟有多大?

近年来,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,根据国家相关规划,到2020年,“健康中国”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万亿元; 2030年将超过16万亿,是目前市场规模的3倍。未来十年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。占据上风口,拥抱趋势和变化,就能拥抱未来。
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、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黄明达认为:“大健康产业是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!”
      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巨大
  未来最能赚钱的几大行业
大健康产业,究竟有多大?
  2018,掘金大健康产业
“大健康产业”蛋糕有多大?一组数据告诉你



       国家政策
  在政府层面,我国重视以人为本,将民众始终放在工作中的首位。自2015年以来,国家连续下发几十项政策,从各方面给予详细规划和意见,并提供财税、资金、人力等各项扶持政策。尤其是《“健康中国2030”规划纲要》的发布,表明“健康中国”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,成为继互联网之后中国经济的新引擎。
      健康意识
  疾病可分两种,一种是先天性遗传疾病,另一种则是后天导致的,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给疾病侵入人体提供了机会,一旦发作往往猝不及防,十分可怕。而更为可怕的是,许多人并不意识到病症的存在。
在10-20年前,有意愿经常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人群大多在50岁以上,而如今20-30岁人群的体检普及率已大大提高,受益于此,未来20年内,中国人的人均寿命可望提高20岁。
       三大转变
与传统健康产业不同,大健康产业力求使人们活得更长,活得更好,其发展理念和方向更具前瞻性。不可否认的是,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能实现人类健康的三大转变:由生物疾病医学模式向生态健康医学模式转变;由疾病医疗产业向健康养生产业转变;由医学类“治已病”消费向保健类“治未病”消费转变,这些转变是对新时代人类社会需求转变和升级的最好诠释。
我们当前所生活的时代日新月异,随着需求的膨胀和升级,产业淘汰—新生—升级实乃正常现象。但是,无论时代如何变迁,人类对于健康的需求永远不会消失,因此,在未来的很多年内,大健康依旧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