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集“智能化数据库+公益交流会”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网站首页 | 设为主页
|  智库咨询
市场营销专家
投资融资专家
中小企业发展
中医养生专家
|  协会项目
吸纳会员
举办联办
遴选认证
加入二级机构
|  资质申报
企业标准
商标申请
专利申请
中医科技院申办
|  技术项目推广
媒体推广
推广方案
会议推广
基地推广
|  技术认证
投资融资流程
投资融资项目
投资融资机构
医疗融资方式
|  品牌共建
公众号小程序制作
网站制作维护
宣传片制作
VI制作
|  公共服务
国医大师传承
承办会议
师资共享
资源对接
行业资讯

鼻炎是怎么形成的?教你治疗鼻炎3个小妙招!

相信很多人都对鼻炎不陌生。因为不管是自己还是身边的人,都可能会经历鼻炎。因为鼻炎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。很多人感冒久了就变成鼻炎啦。所以,发现自己感冒的时候还是要及早治疗。不然它很有可能就会变成鼻炎。而鼻炎很容易复发。这样,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可能就会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。那么鼻炎的病因有哪些?日常中可以吃什么预防?
  鼻炎的病因有哪些?
  1、天气变化
  像现在已经慢慢入春了,但是我们不难发现,天气还是会骤冷骤热的。有些人们不注意穿衣服的话,很可能就会因为天气的突然转变而着凉。这个时候就很可能会让我们的鼻子粘膜受到刺激。进而引发鼻炎。
  2、环境污染
  随着我们工业污染的增加,环境也在慢慢的变差,像很多大城市就经常会有雾霾天气,这些环境污染对于我们的鼻子来说有害的。据调查,由于环境污染而造成的鼻炎的发病率是高达35%左右。因此,我们如果在外遇见环境有污染的时候,最好要带上防尘口罩。
  3、慢性疾病
 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。很多慢性疾病也是慧引发炎症的。属于慢性疾病的并发症。比如风湿、糖尿病、贫血等,都会使得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低下进而影响到鼻炎的产生。
  鼻炎怎么治疗?
  1、葱汁
  一般家里都是备有葱的,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挑葱白的部分。把它切碎搅烂,涂在我们鼻子和嘴唇中间。这样,对我们的鼻炎有刺激作用。
  2、酸奶
  很多人应该都是比较喜欢饮用乳酸类产品。像我们现在比较常喝的酸奶,就有一定的预防治疗鼻炎的功效,这主要是因为它能抑制由过敏性引发的鼻炎。
  3、迎春花煲鸡蛋
  迎春花又叫辛荑,是一味治疗鼻炎很好的药物。中医里面经常用它来治疗过敏性鼻炎、慢性鼻炎等。而且效果很好。而在生活中,我们可以用它和鸡蛋一起煮。成为我们餐桌上一道养生又健康的佳肴。
  总而言之,鼻炎严重了,对于我们来说也算是一个威胁。因此,生活上,我们要经常注意环境的卫生。如果自己会过敏性鼻炎,要尽快找出过敏原。多运动,增加我们机体的免疫力。注意饮食,不吃太过于刺激的食物。